Friday, 9 September 2011

Monday, 24 January 2011

@pearlher 整理的一部分猫瘟信息 (不打针的)

治疗的方法现在一般比较固定,可以在网上查到非常详细的资料,简单说基本上就是打猫瘟血清抗体,大量输液以维持体力,防止脱水,另外还有对症的胃药止吐消炎药,以及各种防止并发症的抗生素,维生素,利肝药物等等。知道了这些,面对医生心里可以有一点数。另外有一些偏方,不是说不管用,但是恐怕要看个猫差异,未必有普遍的价值。如果猫愿意主动进食且不呕吐,就是希望比较大了
                                                                                                                                   
以下是个病情非常严重的猫咪几乎被判死刑之后好转的故事,注射了健康猫的血液 (健康猫没有得过猫瘟,也没有疫苗过,血液里没有抗体)http://bbs.movshow.com/showtopic-369046.html
12.6  虽然白细胞上来一些,但是血红细胞很少,现在急需输血,并且必须是健康猫,最好打过疫苗,要求8斤以上,条件都符合后还要进行配血,因为猫也分血型...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把猫带到了医院。体重够了,精神状态也很好,虽然没打过疫苗,但是化验了血常规之后各项指标都很正常,非常健康!就看配血情况了,如果血型合适,这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供血者,结果出来了,我家gigi和我朋友家的“呵儿呵儿”都是A型!我太激动了,激动的就差抱着我那个朋友亲了。接下来就是抽血,呵儿呵儿表现的非常老实非常乖,似乎知道自己是来救命的,特别配合护士的工作,护士们都在连连称赞他,抽血过程很顺利,只扎了一次针就抽了25ML的血
输血结束,过了半个小时的观察期,gigi没有反映出输血过敏的症状,顺利。接下来接续输液,这次的处方,撤掉了血浆。其他没变。
下午小高护士喂她吃AD罐的时候发现她似乎有了些许精神头儿,吃了差不多下1/3的罐头,但是依然吞咽很困难,每咽一口我看她都在要流眼泪,很疼,不停的往外吐(不是呕吐)。我还给她买了唯优营养液,液体,应该比较好下咽,剩下的就看她自己的意志力和体质了。又是漫长的输液时间,gigi还是口水不断,第三眼睑挡住她一半的眼睛,意识模糊,持续高烧,依旧趴在她的暖水袋上睡觉。

12.7 对了,之前忘记说, 两 晚上都是和我们在一个房间睡觉,在她的地盘,半夜便不知去向,早上都是在她的厕所里发现的,她的厕所是封闭式的,她想躲在里面。我想起了别人说猫感觉自己快不行的的时候都会躲起来。所以我一直提心吊胆。但是今天早上同样在厕所发现的她,庆幸的是不是在她自己的厕所,而是在我们的马桶盖上趴着。我想会不会有所好转了?
今天的处方有所调整,换了消炎药,加了维肝素。其他不变。输液,打针,一如既往。下午小大夫来看GIGI,教我们用毛巾将她裹起来,就漏脑袋在外面,这个方法很不错,gigi挣扎的不是那么厉害了,而且吃得也不容易吐出来,整个下午吃了一半的AD罐,小王大夫说照这个办法喂营养液和漱口水也没问题,回家我们自己都可以喂。晚上 发现gigi 的状态似乎有了些许改善,有点儿精神头儿了,开始四周围的看了~估计是输血起了作用。但是整体 依旧是高烧  

12.8 继续昨天的处方输液,没有变化,一天喂了半罐AD, 神 有劲儿了。晚上回家的时候都是自己跳进装她包里的。但是已经两天没有大便了。。。小便还有,体温依旧在40度左右晃悠。

12.9 一早就开始测量体温,准备稍后再次做血常规化验,护士测量肛温的时候怎么也捅不进去,用了半天劲,结果把大便捅出来了。。。 我赶紧把gigi抱进猫砂里,一条非常健康的,甚至泛着油光的便便,太高兴了!血常规出来了,结果除血小板之外,全部属于正常值了!!!而且白细胞属于正常偏高的!!肛温测量也是39.1。王慧大夫拿着化验单高兴的对我说,已经可以解除猫瘟了! 处方也有了很大的调整,猫瘟单抗特尔津都不用再打了!!输液量也减少了!一天在医院小高护士喂gigi吃了大半罐的AD,也不挣扎了,吃的很香,
晚上回家又吃了大半罐的AD,已经快一个多星期没有看电视,今天终于有心情了,gigi挺过来了,在我刚打开电视的时候,看见gigi走向她水盆,看了半天,我听见了她久违的喝水声,
有几点我想所有的家长都要知道也一定要做到:
1.每年必须要打疫苗
2.猫咪出现精神状况不佳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先进行体温测量大腿内侧就行,超过39度去医院
3.出现问题到医院一定要先测量体温,进行血常规化验。
                                                                                                                                    

营养方面,买一个维克的营养膏,希尔斯AD罐头,少量的喂它,保持体力。普康素吃3-5天 犬血宝 一直喂着 猫瘟单抗跟血清都得打 拉血可以吃点云南白药消炎止血
辉瑞的补血肝精
一些黄芪多糖口服液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有作用

                                                                                                                                 
简化的方法,也可以试试。 (http://www.maomin.org/read-htm-tid-290.html)
1.止吐:胃复安口服或注射一日两次。或口服马丁啉(此药药性强,用量要少
2.止血:注射止血敏、K3、Vc一日两次;或止住吐后口服云南白药一日两次,黄豆大小,用水化开,灌服。
3.退烧:注射柴胡或口服双黄连
4.单抗或高免血清:这个最好用上,很重要。用法:血清,隔一天打一次,最多打三次。如果用单抗可以连续打最多四天。用量根据体重。
5.聚肌胞:最好用吧,尤其没有单抗和血清时。又比较便宜。注射:每天一次,每次0.2毫升(或根据体重查阅相关资料),连用三天。不能注射时口服也有用,量比注射加大。
6.补液:不能输液,就在止住吐后喂口服补液盐,一至两小时一次,一日20至50毫升(根据体重,可参考其他资料)。药店可以买到,注意:一定按正确比例加水稀释,里面有葡萄糖易污染,最好每天重新配新的。
以上除了血清或单抗必须注射,其他都提供了口服的,以供连注射条件都没有时病猫的救治。用药量请再查些专业文献。

                                                                                                                               

这是一个简单肠胃炎被误诊为猫瘟的案例。主人自己用otc药泄痢停 治愈了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9020021.html?fr=qrl&cid=146&index=1

                                                                                                                                     
听说臭臭猫的了猫瘟,很难过,祝福所有的猫猫们新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在祝福我家臭臭和当当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猫瘟不很好治疗,好多猫猫得了都。。。。
我这有个偏方,还是有点效果的
大青叶 5克
炒麦芽 5克
炒稻芽 5克
生山楂 5克
乌梅   3颗
这是中药,加适当水煎药,煎后好差不多四五十毫升的样子,也就是一次性纸杯的半杯,成猫一次服用5ML,幼猫一次服用2ml,一日两次,看便便情况适量加减药量.最好每天一天一副药. 因为药相对来说比较苦,喂之前最好用床单类似得东西把孩子们包好,用一次性针管推进去就可,因为苦,药刚到孩子们嘴边就会出现很多的泡沫,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wjxia家孩子一开始也被检查出细小,拉稀也拉了挺长时间,喂了差不多两个周,就痊愈了.顺便说一下,药一副下来也就六毛多钱,很便宜,这个小偏方平时孩子们一有拉稀状况,喂上两次很快就好.有兴趣的猫友们不妨一试

Sunday, 23 January 2011

更新,不算自白的自白

我在舒适绵软的茧里呆了很久,好像之前没来过这里,好像人的脸孔是脑力难以辨别的神秘图案,好像很多不同语言不同音色不同声调的词句从各个方向一时间涌过来,我没有办法处理.这个茧快要破了,摇摇欲坠,开始渗雨,漏风,刺鼻的羶臭挡都挡不住. 我低头看腿边蹲着兔子屁屁,回头看都是二十多年来的回忆幻化成海市蜃楼,北京的早秋,剑桥的初夏,高地草原,金色阳光里两匹互相梳理鬃毛的骏马,中山东路上讨嫌的漫天梧桐毛絮都在那里,很近却永远不能回去,仿佛希腊神话里俄耳甫斯去冥界寻妻时,回顾之时一切堕入深渊.

我要先学会和人说话,我不会说话.

事情很复杂,没有好人也没有坏人.为了明显的金钱利益一拨人能很迅速的汇拢一起,就像在显微镜下看培养皿上一滴肉汁周围密密麻麻的菌落. 肉汁没有的时候,每个小个体都会迅速回复游离态; 没有钱权放在那里的时候,只能祈盼求同存异,能存留一丁丁合作互助的可能.

标榜公民,打着维权旗号的人,多少都在沽名钓誉为自己谋算今后的资本;艺术家因为成了政府公敌一面受着被政府小刁难的麻烦,一面拿着这些刁难向世人宣告自己的勇敢和真知,对立方的迫害是他功成名就的最大资本; 个人崇拜无限膨胀,乌合之众对于极端武断的观点有如饥饿的鲨鱼嗅到血腥的味道,长篇引证的平和文字敌不过三言两语的谩骂精彩; 逻辑混乱,同情心丧失,怜悯全无,化妆之后的女人长得都一样,说一样娇嗔的话,一样无聊的奢侈打扮玩乐话题,受教育领薪水之后的男人也都一个腔调,傲慢自负,犬儒却鄙视愤怒,仇恨,悲恸这些真挚的感情. 这些人当着权,这些人未来要当权,这些人本该是社会的中流砥柱,这些人本来是未来的希望.

有时候,面对他人的观点言论,胸中左冲右突的感情已经不能简单用愤怒不解来形容,那是一种赤手空拳却又想撕碎什么却抓到一团空无的莫名感,是一种呼吸困难缺氧的无助感,一种巴不得最终审判早日降临的绝望感. 含冤好人被梦魇控制的恸哭声, 合法杀戮之后地面的斑斑血迹, 宁可活着被开胸验肺的晚期矽肺工人,没有生活保障的残疾老人,被丢弃宠物的含泪的眼睛, 非法屠宰厂里引项受刑的好宝贝们,极端残忍虐杀之后留下被破膛的猫咪,披挂一身动物尸首却自得有皮草贵妇气质的名媛妓女.强迫失踪是合法的,强迫死亡是合法的,强迫流浪是合法的,强迫平穷是合法的,虐杀动物是合法的,人皆道路以目是正常的,对于权势利益既得之则安之的黑色巨大变异哥斯拉是撼动不得的.

这一个月来的愤恨因为pearlher的猫咪生病得以部分消融。我很难相信国人还有这么好的人,平和坚忍守信到让人难受的地步。我激动得很想多说几句,却也深知自己笨拙不善于交流之道,生怕过度热情显得怪异而叵测。我的心在这里。我知道,知道我的人也知道。

动物们是好的,心有明灯的人是好的,总归,我想。

Sunday, 19 December 2010

。。狗肉贴之后有趣的争论

没有想到之前叱责吃狗肉的日志一石激起千层浪,争论颇有意思,其中狡辩和偷换概念也让我觉得脑力衰竭无从对付。不管如何,日志本义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吃伴侣动物,无关吃素吃肉。我相信人类终究会灭亡,并且以很大的加速度推进这一过程,看透消极的结局会更更轻松的面对此生。
以下贴的是回复往来。

1楼 韩丁 2010-12-20 03:36
要么都吃 要么尽量素食 象西方人那样一边狂吃肉一边鄙视吃狗肉挺2B的。

2楼 宣虹 2010-12-20 03:39
回复韩丁:狗是伴侣动物,是宠物,吃起来不觉得毛骨悚然么? 何况我倒是觉得西方吃肉的风气在淡化,也不是什么都吃得(当然我可能天真了)。尽管如此,还是不希望看到忠犬八公的同胞落入烹锅。退一万步,我本人素食8年,我应该有资格鄙视了吧?  

3楼 韩丁 2010-12-20 03:45
回复宣虹:有的. 不过说狗是人类伴侣之类的。。是伴侣就不吃,不是伴侣就扔养殖场养肥了宰,这只能说明人类是个自私功利的物种。不过人性如此,也很正常,动物只有对人类有非食用价值的时候才有可能活命。宠物价值也好,宗教价值也罢。


4楼 宣虹 2010-12-20 03:46
回复韩丁: 个人想法不同吧,不能因为人类高级就可以傲视其他物种。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的。


5楼 宣虹 2010-12-20 03:56
回 复韩丁: 另一方面,我觉得人类在食物充足没有断粮之虞的现在无需吃肉。过去吃肉也许尽因为有食物供给问题从而靠吃肉类这种高能量密度的食物以防备断粮危机。况且我 从小就没有觉得肉类能给人什么更高级更美妙的口舌享受。处于食物链最高端的结果就是人类在层层积累之后摄取了最多的毒素。     

6楼 韩丁 2010-12-20 04:17
回复宣虹:这我同意。肉食里的负面能量太多了。我当过一年的素食主义者。现在觉得肉食素食神马的的,都是浮云罢了。不过还是以素食为主。

7楼 韩丁 2010-12-20 04:18
回复宣虹:吃肉代表着欲望,所以人类在灵魂进化到一定程度之前还会吃下去的。


8楼 杜海 2010-12-20 04:29
回复韩丁:懂得衆生平等是人類的智慧與良知,如果人類還僅存一線希望,怕是在於此了吧。所謂聼其言觀其行,素食戒殺者在力行衆生平等之大境界。不更是在證明 人類在自私功利的同時,也還大有無私理想之人,豈不值得慶幸?我輩但凡懂得這道理,做得一分,人類的靈魂遂進化一分,何必妄自菲薄?

9楼 韩丁 2010-12-20 04:36

回复杜海:其实只要资源有限性得不到改变,丛林法则遍不会得到改变,我只是说出现实罢了。不过论真正的开悟者,吃不吃肉,杀不杀都无所谓的,心中不吃,不杀就行了。

10楼 杜海 2010-12-20 04:50
回复韩丁:何謂君子?知其不可為而為之者也。若無智慧,又談何慈悲?開悟又做錯事,只能說悟錯了。五戒無一不持,戒定慧不修其根基,安能妄談開悟? 即 佛法而論佛法,《楞嚴經》清楚明白不留餘地,佛曰:“阿难,又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杀,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杀心不除,尘不可出。纵 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杀,必落神道。上品之人,为大力鬼;中品则为飞行夜叉、诸鬼帅等;下品当为地行罗刹。彼诸鬼神,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汝等当知,是食肉人,纵得心开似三摩地,皆大罗刹,报终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杀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是故阿难,若 不断杀,修禅定者,譬如有人自塞其耳,高声大叫,求人不闻,此等名为欲隐弥露。清净比丘,及诸菩萨,于歧路行,不蹋生草,况以手拔。云何大悲,取诸众生血 肉充食?……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願汝為佛說,莫為波旬說。

11楼 韩丁 2010-12-20 04:52

回复杜海:我喜欢现实 不喜欢幻觉。


12楼 杜海 2010-12-20 05:02

回复韩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向往之。如是而已。


13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29

诚心求教:植物便不是生命吗?我一直没能明白,素食者为什么食素。

14楼 宣虹 2010-12-20 06:31
回复潘志恒:诚恳回复:如果你练成光合作用功能记得早日通知我。

15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36
你看,我并不是要挑事吵架。那个杜海说,素食戒殺者在力行衆生平等之大境界。要说通灵性(或者你想说通人性?),植物现在被证实也有交流的能力。那么,如果没吃一口,你都要想一想你是如何为了自己生存,剥夺了它生存的权利的,你还能再吃的下去吗?

16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42
所 以,素食者出发的角度是什么呢?是为了保护生态,还是为了求得内心的安宁?你是只谴责吃狗肉的呢,还是谴责所有食肉的?我自认也不是残忍的人。我不认同滥 杀,即为了享乐而不是生存而杀生。这就是我的原则。被狼捕猎的兔子也是完成了它在自然中的使命。而不是因为兔子可爱所以狼就该死。素食者的原则是什么呢?


17楼 宣虹 2010-12-20 06:44
回复潘志恒你看,我这并不是吵架。你说诚心求教,我觉得你已胸有成竹比我有更高深的见解何必问我;其二,生命的界定本来就是一个可争议的话题,推一万步,均为生命,两害相权取其轻。最后,这个日志无关弘扬素食鞭笞肉食,只是在说吃狗这种劣习实不容大肆鼓吹。 我吃素是因为天生吃肉不舒服,没有任何标榜自己的意思。至于其他人的饮食习惯,非我所能异议。    

18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45
周围很多人都对狗怀有特殊的感情。所以我不吃狗肉。但仅此而已。如果在印度,我大概也不会吃牛肉。况且要说拿狗当宠物,我觉得这也是一件残忍的事。只不过不在这里讨论罢了。

19楼 宣虹 2010-12-20 06:52
回复潘志恒:我觉得,人类能享有这么多是上天赐予的特权,如果能尽可能的为其他生命感知,哪怕有狭隘有偏见,也比唯我独尊并为其找很多理由强。我觉得我生而为人是幸运也是罪过,因为意识到这种罪过我会努力改变我所能改变的

20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53
我从未与素食者讨论过,很希望能多了解一点他人的想法。


21楼 潘志恒 2010-12-20 06:57
嗯,看来是真的思想的差异很大了。了解到这一点,我也会争取以后像你的态度“非我所能异议”。 
 
22楼 潘志恒 2010-12-20 07:18
顺便说一句,你就当笑话听好了:什么时候人类真能依靠自身光合作用获取能量,那才是灾难呢。因为整个现有的环境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23楼 宣虹 2010-12-20 07:19
回复潘志恒:灭亡是解脱不是灾难
  
24楼 杜海 2010-12-20 08:08 
回 复潘志恒:生命泛指有机物和水构成的一个或多个细胞组成的一类具有稳定的物质和能量代谢现象(能够稳定地从外界获取物质和能量并将体内产生的废物和多余的 热量排放到外界)、能回应刺激、能进行自我复制(繁殖)的半开放物质系统。生命个体通常都要经历出生、成长和死亡。生命种群则在一代代个体的更替中经过自 然选择发生进化以适应环境。
具有以上特征的个体均被视为生物,不过并非所有对生命的定义都以上述条件为标准。例如新陈代谢和自我复制的能力有时被 视判断生命的根本条件,我们称之为生命现象。病毒在有寄主可寄生的時候,會表現出生命現象;但在沒有寄主可寄生的時候,不會表現生命現象,所以病毒是介於 生命與無生命之間的一種奇妙的生物。
生命沒有公認定義。不同的科學家提出過各種定義,但如何以明確的詞彙定義生命對科學家来说仍然是一個難題。
  
25楼 杜海 2010-12-20 08:09
回复潘志恒:既然定義未能統一,若要討論,首先要明瞭我所謂與你所謂生命一詞之差異。衆 生平等是佛法中的詞彙,特指有情(識)衆生,區別于無識衆生。佛法認爲有情衆生皆可成佛,因有因果律與輪回之故,雖今生不能成佛,但終究必定成佛,故殺生 是大罪業。若你於此處又有疑議,在此再做解釋,佛,或佛陀,漢語為”覺者“,即有大智慧之人,對宇宙萬物運行徹底明瞭之人。再論有情衆生,即有感情意識之生命。因此從佛法講,六道皆是有情衆生。而草木屬無情衆生。對方可感知痛苦而對其傷害,不忍爲也。 

26楼 杜海 2010-12-20 08:09 
回 复潘志恒:再論神(意)識,牛津哲学字典的定义是:“Consciousness is variously defined as subjective experience, awareness, the ability to experience "feeling", wakefulness, the understanding of the concept "self", or the executive control system of the mind.” 而生物上構成意識的基礎是具有中樞神經系統,但植物並不具有,故有生命而無意識,即不能感知自我,也不具有痛苦,因爲沒有構成痛苦知覺的器官。
  
27楼 杜海 2010-12-20 08:09 
回 复潘志恒:因此,所謂植物具有交流之能力云云,僅是一種擬人之表述手法,貌似符合科學之客觀,而又實際違反了生物學的基本定義,由此而引伸出之結論實在是 混淆概念。強以彼之殺生同于此之“殺生”。食肉是人類在進化中所形成的習慣,而這習慣的根本在於生存,但今天生存無憂,何必非要素食?長素之人康壽者,不 也比比皆是麽?
佛法中有三佈施之說,即財,法,無畏三种。而戒殺放生即是無畏佈施,使衆生無有恐懼。這應當是,或至少是我個人素食的原因。不知潘兄可滿意

贝太厨房主编任芸丽宣称狗肉好吃,“带皮狗肉味道更赞”,希望大家抵制她以及贝太相关产品

以下贴了任芸丽初始肇事帖和辩解贴。

我想对任大嫂说:
关于吃不吃狗肉,我没有办法左右这位大嫂您的个人的选择,但是请不要拿出来宣传。这辈子吃了,希望您的子女就不会继续吃,也不希望更多本来不吃的人看到你的文章后开始吃狗肉。我不希望作为一个中国 人走到哪里身后都抗着耻辱牌:China is a country where people eat dog!

另外附上任大嫂的微博连接 任大嫂的新浪微博链接